2019年2月22日 星期五

八年級隔宿露營 心得分享

八年級隔宿露營

心得分享



在1/24~1/25的時候,去了學校的隔宿露營,
以下是我的心得感想~

第一 天

早上的天空灰矇矇的,太陽不大,
一進校門就看到等著我們的遊覽車。


要出發了,大家都提著大包小包,一個人都至少帶了兩個袋子,
只有我硬把行裡塞成一包......


這次隔宿露營的地點是苗栗香格里拉,在很山上,佔地也很廣,風景挺漂亮的。

到了大廣場,八年級生就分成三個中隊,接下來就是中隊長們的訓話時間。


中隊長訓話完,就換值星官訊話,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儀態訓練...
總之就是一段無聊的漫長過程。


接著就教我們如何搭帳篷,工作人員的速度真的超快,效率很高。


放一下我們班的班旗~
不知道為什麼老師把旗舉的歪歪的(?)



把睡袋和帳棚搬到營區,帳篷真的超~級~重~
搬到手快斷了。

接著就去搭帳棚,比想像中的要困難很多,
雖然在學校裡以經搭過一次了,但當時也因此折騰了一番。


搭好的帳篷們~


搭好帳棚以後我們就又回到了廣場,去吃午餐~


午餐是排骨和雞腿便當,意外的配料都算很不錯,
因為剛剛搭帳棚花了太多力氣(?) 大家都吃的乾乾淨淨。


吃了午餐後,就是下午的分站活動,
以班級為單位,到各個站去參與不同的活動。


分站活動~ 製作火精靈(火種)


分站活動~ 拆搭帳


分站活動~ 硫酸河


分站活動~ 風火輪


分站活動~ 舉旗號


下午的分站活動後,就是大家期待的晚餐野炊,
拿到了一整箱的食材和食譜,但所謂的食譜其實就是一張寫了不到十句話的小紙條,
一句話就教了一道菜,寫的有夠簡略,煮飯時大多都憑感覺......
還好味道不算太差~



在第一天的晚上,來到了隔宿露營的高潮,晚會~
一整個晚上都很嗨,細節我已經記不太得了,最有印像的是在晚會的最後,大家一起唱歌,但我在之前跳舞的時候嗓子都已經叫到唖了,唱歌時一直破音......


開場的舞蹈~


營火~營火~好大的營火~


大家圍成一圈,跳奇怪的舞......


像電音派對一樣的現場~


超級大的仙女棒,看起來好漂亮~
(辛苦領隊了,舉那麼大支的仙女棒還要跑來跑去)


各班輪流上去表演,我們班是表演跳舞~


晚會在大家的歌聲中結束了,之後我們還享用了宵夜:紅豆湯和米粉湯
洗完戰鬥澡後大夥就回帳篷睡覺覺了...


大家晚安~
(備註: 當天晚上超冷,冷到皮皮挫,而且睡袋真的好難睡呀!)

第二天


 在霧濛濛的山嵐中迎接第二天的早晨~

昨天真的沒睡好,今早有些沒精神......


 把帳棚拆掉(這也挺花時間的)


 接著把帳棚和睡袋提回廣場,但帳棚還是很重,這一段路我走的無比艱辛...


然後就去吃早餐~


 早餐的內容挺豐富的,平時我早餐吃的不多,但可能是因為之前在搬帳棚,
我一口氣吃了一個饅頭和兩碗粥。




吃完早餐後,就要活動筋骨~
整個園區跑透透 ,去各個地方闖關


闖關活動~ 和老師問好
(我知道聽起來很廢,但可以加分,大家都努力和老師打招呼)


要觀察人像的一關,總之要寫很多字。



 這關超難,球根本丟不進洞,還好組裡有大神幫忙



這是賞鯨船,要整組人一起站上去達到平衡,也很不容易


早上幾乎跑遍整個園區,走了很多路


超難的古早童玩,我完全沒辦法把瓶子立起來...


大跳繩,算是最容易的一關


在池裡石頭上晒太陽的烏龜看起來超愜意,我們滿身大汗,
明明都是晒太陽


踩高蹺,看起來容易做起來難,關關難過


數甕牆,數數牆上幾隻甕


 客家庄,古色古香


走了一早上,雙腿都快廢了,QQ


隔宿旅行的最後一餐,BBQ


太陽大,炭火旺,煙霧繚繞,烤肉也烤人~


神奇視角,在綠葉襯托下,意外的美。


烤肉的食材量雖然不少,但對於已消耗一早上體力的我們,根本吃不飽...



旅行最後一站,我們又回到廣場

三百多人坐在一起非常壯觀...


接著是一連串的頒獎典禮。


永遠不敗的教師隊,今年仍是衛冕成功。


在香格里拉的最後一張照片,八孝全班大合照


要回家啦~


兩天一夜的隔宿露營完美落幕,我這兩天真的玩的很盡興,
帶著沙啞的嗓子和滿足的心回家


最後放張大合照來收尾吧~

The End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Distance Learning 水質檢測實驗

Distance Learning   水質檢測實驗 我們這次測了飲水機,後山池子,噴水池和水溝裡的水, 檢測項目有溫度,酸鹼值,濁度,氧含量和大腸桿菌 其實真的挺好玩的~